通化县人民法院开展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集中业务培训 城事-通化站 赵新 29437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人民法院开展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集中业务培训 城事-通化站 赵新 29437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县人民法院开展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集中业务培训

2019-08-20 15: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张洪滨、丁秀男 为推进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加强管理年”活动及省高院对电子卷宗工作的最新要求,通化县人民法院于近日开展了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集中业务培训,全体书记员和法官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华宇驻地工程师通过详细认真的讲解,重新为大家捋顺了电子卷宗的扫描过程,再次强调了电子卷宗的生成标准。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是指在立案、审判、执行等各个流程环节将所收集或产生的纸质案卷材料,全部实时扫描转化为电子数据,上传至办案系统中生成电子卷宗。它能够反映审判全流程并留痕,保障每个审判环节都有据可查。也就是说,从案件立案开始,由立案庭将当事人提供的文件扫描录入系统,保证每一个当事人信息的准确性,之后会将案件分给每一个员额法官。法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书记员按照要求,将所有的材料按照顺序逐一通过扫描仪高质量扫描进系统,以便于日后卷宗的查看。在扫描完卷宗后,书记员通过点击自动归目,系统会将扫描后的文件分门别类的归入到目录的每一栏目下,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培训结束后,为尽快熟悉业务操作,书记员们还私下找到培训员,继续深入学习了电子卷宗扫描流程。

  本次培训,提高了业务人员对于电子卷宗的认识,加强了电子卷宗的深度应用,法官通过左看右写双屏阅览,复用卷宗文字,智能生成文书,降低了案头工作量。合议庭、审委会成员及部门之间无纸化阅卷,降低了印刷和传送成本。诉讼参与人网上阅卷,解决了调卷难的问题,加强了司法公开透明度。在今后的工作中,通化县人民法院会继续创新工作模式,通过信息化建设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更好的为法官减负,为当事人提供方便。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