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通化市武术比赛圆满举行 城事-通化站 晓吉 29367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通化市武术比赛圆满举行 城事-通化站 晓吉 29367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2019年通化市武术比赛圆满举行

2019-08-10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8月10日上午“集安农商行杯” 2019通化市武术比赛在集安市举行,通化市、集安市相关领导,吉林省武术协会、吉林省太极拳协会、通化市武术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集安市社会各界群众近1000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集安市太极球协会表演了轻松飘逸的太极球团体操、辉南县武术协会展示了刚劲有力的胡氏八极拳、通化市武术协会表演了温文尔雅的太极功夫扇“心中铭记是功夫”。

  集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婧楠宣布比赛开始。

  此次赛事,来自通化市、辉南县、柳河县、集安市、东昌区、二道江区等各县市区武术协会、武术馆校、武术俱乐部和武术辅导站等20多支代表队,近300名选手参加了活动。

  比赛分男女组拳术和器械类。拳术分太极八法五步、24式太极拳、长拳、南拳、形意拳、八卦掌、及其他拳术类;器械包括各式太极类单、双、长、短、刀、剑、棍、枪、扇子以及其他器械,各式非太极类单、双、长、短、刀、剑、棍、枪、鞭、杖、流星锤。

  另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比赛的选手从年龄上分组分别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

  据通化市武术协会秘书长李义臣介绍,农商行杯通化市武术比赛是市武术协会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裁判都是由吉林省太极拳协会和吉林省武术协会选派的优秀国家级一级裁判。这次比赛参加人数有300多人,最小年龄只有五岁,最大的是65岁。所有武术运动员都通过这次比赛得到了交流学习,也对他们的武术技能的提高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充分展示了通化市武术运动的发展状况。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参与练习中华武术,让更多的人健康起来。为通化市的大健康产业、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做出我们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