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就业局扎实推进就业扶贫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34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就业局扎实推进就业扶贫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34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就业局扎实推进就业扶贫

2019-08-07 16:0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祝恩龙 记者马清君)近一段时间以来,集安市就业服务局以“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目前,认定贫困劳动力49人,有就业愿望35人,已实现就业23人。

  精准识别贫困劳动力。根据市脱贫办提供的未脱贫人口名单和“吉林省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系统”贫困劳动力信息台账,通过信息比对、入户调查核实,认定未脱贫贫困劳动力49人。

  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职业培训20人。开展技能培训,组织贫困劳动力开展了种植、养殖、农村电子商务等培训,培训贫困劳动力19人;继续落实“技能扶贫、技能就业”培训工程,对“两后生”进行走访调查,动员“两后生”参加免费技工教育,目前已参加技师院校学习6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人。

  认定扶贫车间和爱心企业。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和爱心企业。目前认定扶贫车间1户、爱心企业3户,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4人。

  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展了以“劳务输出一人,脱贫致富一家”为主题的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暨夏季企业招聘会活动。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发放岗位信息、政策宣传单等3000余份,现场求职登记16人。同时,将就业扶贫工作融入各项活动当中,在每次开展招聘活动时,都设置了贫困劳动力招聘专区,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

  开发公益性岗位。按照“总量控制,因需设岗”的开发原则,结合实际,对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开发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目前已开发乡村保洁保绿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3个。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