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纪委市监委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或参与“升学宴” 城事-通化站 赵新 29291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纪委市监委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或参与“升学宴” 城事-通化站 赵新 29291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纪委市监委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或参与“升学宴”

2019-07-30 09:02 | 来源: 通化日报

  近期,集安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陆续收到了一份来自市纪委市监委发送的专项《提醒函》,并认真地在被提示人签名区域进行了签名承诺。

  时值高考招录期间,各类“升学宴”“谢师宴”逐渐升温,为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集安市纪委市监委立足工作本职,超前谋划部署,强化预防提醒,全面营造严禁违规“升学宴”良好氛围。

  第一时间印发专项提醒文件。高考招录前,集安市纪委市监委在第一时间向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下发了《关于印发〈提醒函〉的通知》和《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和参与“升学宴”的通知》,明确提出了“四严禁”,重申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参与“升学宴”各项要求,特别是要求除副乡(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填写报送有关登记表、统计表、承诺书等材料,并上报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凡涉及今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一般干部也需要填写有关材料,并由本部门、本单位存档备查。

  精心制作微信提醒H5模式微传单。制作了开学季杜绝违规“升学宴”专题微信廉洁提醒,给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学生家长、教职工送去了一份不一样的祝福“廉礼”,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子女升学有关事项提醒谈话。有针对性地对有高考升学子女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专题提醒谈话,被谈话人现场在有关《承诺书》上签名。目前,共组织签订专项《提醒函》400余份,梳理统计全市有高考升学子女的副乡(局)级以上领导干部19人,并作为重点提醒监督对象。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