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林业局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165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林业局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16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林业局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07-11 11:0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李岩 记者左颖)为切实做好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强降雨等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6月25至7月8日,市林业局组成检查组开展行业汛期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检查。

  检查组深入全市各县(市、区),分别就木桩(根)、铁线(米)、麻袋、锹镐、车辆等应急物资储备和汛期巡查、安全隐患排查、汛期应急值班、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将排查问题和隐患逐一列出清单,及时通报相关责任单位并限期整改,确保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也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易发期。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汛期林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确保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林业局要求各地林业主管部门进一步细化监管职责,强化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着力查缺补漏、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和人员疏散预案,适时组织防汛演练,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防汛安全隐患的拉网式排查,要突出林区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易发区及景区、林区在建工程和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确保群众和游客人身安全。落实好相关防汛物资储备任务,特别是林场、保护区、森林公园及有关企业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准备工作。组织人员开展抗洪抢险演练,确保发生洪水时组织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有效减少损失。同时,市林业局要求各地林业部门及所属单位在汛期要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建立健全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责任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加强洪涝灾害统计工作,对灾情统计上报情况要及时、准确、真实、可靠。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