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税务局营造“三优”环境促发展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165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税务局营造“三优”环境促发展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16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税务局营造“三优”环境促发展

2019-07-11 10:59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侯莹周琨报道)集安市税务局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坚持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三抓”“五转”等工作要求,使纳税人和缴费人不断增强获得感与满意度。

  营造优异的政策环境该局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局关于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推进个人所得税与增值税改革、社保费与非税收入职责划转,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辅导培训,帮助纳税人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今年上半年,共办理各类减免1.4亿元,较好地激发了创业、就业和企业发展动力。

  营造优异的法治环境该局将公正、规范、文明执法作为导向,推行政务公开和税收权责清单制度,严格落实“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对吃拿卡要、慵懒散拖、生冷硬顶等问题坚决追责,绝不姑息,坚决扫黑除恶,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营造优异的服务环境连续五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1大类202个办税事项“只跑一次”,提供166个涉税事项“同城通办”和“全省通办”,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实现从“四厅合一”到“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的办税服务新格局;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厅,提供免费邮寄发票、“免填单”、套餐式服务,以及预约、延时、上门等延伸服务,推进不动产登记缴税一体化。上半年,通过“税易贷”平台,为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帮助落实贷款2212万元,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