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07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07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2019-06-28 13:0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近年来,市公安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态度,主动作为、以打开路,多措并举、打防结合,高效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筑牢生态环保安全屏障。
  创新工作模式,注重河湖常态化治理。市公安局于2018年底组建完成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侦查专业队伍,通过广泛调研,参照通化市河长制工作模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创新实施了河湖警长制,建立了全市四级河湖警长制管理体系,实现了通化地区全部河流、湖泊网格化监管体系。专业队伍的组建和新的工作模式为我市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全面出击、打击涉及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组织部署了“打击破坏水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打击砂霸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击整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专项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加大了打击涉及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力度。截至目前,市公安局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案件40起,打处67人。
  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绿色出行。按照市政府《通化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该局制定了《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交通管控措施实施方案》,并在重污染天气条件下,黄标车在市区限行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以降低黄标车对环境带来的污染。同时利用互联网、报刊、电视、广播等舆论媒体广泛宣传告知。利用“双微”平台和交通广播等,提倡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尽量避免机动车日间加油等,提高全民环保绿色出行的认识。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石剑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掌握我市生态环境安全总体形势,同时,积极配合全市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依法查处阻碍行政部门执行职务、妨害公务、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紧紧围绕打赢“蓝天、碧水、青山、黑土地、湿地”五个保卫战总体要求,为全市生态环境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