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007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007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市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2019-06-19 09:1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达宇)为全面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要求,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指导医疗机构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范围内认真开展医疗乱象整治活动,并取得实际成效。
  据了解,本次整治工作共分为安排部署、综合整治、抽查阶段等三个阶段,共历时9个月。目前已经开展到第二阶段。工作中,市卫健委围绕无证行医行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卫生技术人员依法执业情况,违规出租或变相出租科室情况,医疗机构的名称是否合规情况,依法发布医疗广告情况,医疗机构是否存在欺诈医疗、“术中加价”、“号贩子”、“网络医托”、骗保(处方造假)、违规使用抗菌药物及毒麻药物、非法采供血和非法人体器官移植等行为情况的七方面内容,通过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巡查与发动群众举报相结合等方式对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在2个多月的督导检查和案件线索征集中,共接到群众举报16件;督导检查各类医疗机构539户次,出动行政执法人员163人次。整治工作期间,共查处非法行医7件、医疗机构违法行为38户,予以警告3件、立案查处42件、罚款6万余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