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大健康专题赛在京启幕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007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客中国”大健康专题赛在京启幕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007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创客中国”大健康专题赛在京启幕

通化医药高新区承办大赛首开我省先河

2019-06-19 09:1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达宇)6月15日,由国家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信息中心)、通化市政府和吉林省工信厅主办,通化医药高新区承办的“创客中国”大健康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启动会。这标志着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健康”专题赛正式拉开帷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吴海东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付京波,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寒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工信部、财政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工信部于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3届“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注册用户3万个,入库项目已达1.6万多个,参赛项目8400多个。此次通化医药高新区承办的“大健康”专题大赛首开我省此类赛事的先河。
  本次大赛以通化医药高新区的产业为基础,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大健康创新创业项目,大赛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保健食品、创新型医疗器械、精准医疗、生物制药、生物制造等多个领域。本次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通过“创客中国”平台报名通道参赛报名。今天召开新闻发布启动会后即进入项目征集期,项目征集时长2个月,参赛项目通过“创客中国”官网平台进行注册、报名,网上填写项目介绍并上传项目资料,工信部信息中心会同通化医药高新区组织项目进行资格审核。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3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1万元。此次大赛获奖项目及对接优秀项目可优先入驻通化医药高新区医药健康创业园,并在厂房租金、厂房改造等方面获得政策扶持。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