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取水口迁移工程开工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00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取水口迁移工程开工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00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取水口迁移工程开工

2019-06-18 16:0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郭润卿)6月16日,我市取水口迁移工程在桃园水库正式开工。
  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有效解决水源环境保护问题,保障市区居民饮水安全,满足城市发展需求,经过科学论证,确定今年启动实施通化市取水口迁移工程建设。
  据了解,目前我市现有饮用水取水水源为哈泥河下游长流水库,至今已使用近50年,设计日供水量15万立方米,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城市用水量逐年增加,现有水源无法满足我市长远发展用水需求。同时,通过近几年的水质分析,现有水源水质呈下降趋势,存在饮用水安全隐患。为了长远解决好市民饮用水安全问题,促进城市生态环境改善和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桃园水库作用,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通化市取水口迁移工程建设。
  工程位于桃园水库南侧,计划总投资2.05亿元,2019年6月份正式开工,预计2020年10月末竣工,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建设远期设计日供水能力30万立方米取水泵房一座、442米管线隧洞一条,铺设取水输水管线14.61公里。
  工程建成后,我市饮用水取水水源将移至桃源水库,远期日供水量达到30万立方米,水量方面能满足城市远期供水需要,优良的水质也能有效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副市长李东友出席开工仪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