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港至台州港海上货物运输航线开通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8634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港至台州港海上货物运输航线开通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863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打通海上合作共赢新通道 谱写吉林向南开放新篇章

通化港至台州港海上货物运输航线开通

2019-04-24 13:2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宋晓林)“我宣布,通化港至台州港首航正式起航!”4月19日上午9时18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在通化港-台州港首航启动仪式上郑重宣布起航令,与此同时,一支运输车队由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出发开往丹东港,满载5000吨钢材的“新冠盛”号货轮也鸣响汽笛,由丹东港出发驶向台州。
  这是继4月初两地间实现空中通航后,通化港与台州港首次实现海上通航,实现了两地间人流、物流等深度融合互动,打通了两市海上合作共赢的物流新通道,实现了通化港与台州港全面对接,谱写了吉林向南开放窗口建设的新篇章。2016年,吉林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支持通化市向南开放窗口建设”的重大决策,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被确定为吉林省向南开放窗口的核心平台。三年来,港务区的建设、发展、运营等各项工作,在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以及丹东港、首钢通钢公司的支持下,港务区的核心平台功能已初见成效。2017年,通化港实现货物吞吐量560万吨,2018年,实现了750万吨。2019年一季度,已实现238万吨,预计全年将突破900万吨。目前,港务区已完成投资25亿元,建设了公路集装箱中心站、保税物流中心、棚户区改造等5个重点项目,正在全力谋划建设台州产业园、通化经济技术产业园、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配套基础设施等13个重点项目。2018年以来,港务区按照通化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通化与台州务实合作意见的要求,加快推进了通化港、丹东港、台州港之间的海上物流通道建设,积极谋划建设了台州产业园区等与台州深度务实合作的各项工作。
  当天,吉林省口岸办、通化市委、通化市人民政府、台州市港航管理局、首钢通钢集团、天津中运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丹东港等单位领导和各相关企业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现场,通化港与首钢通钢集团、台州港分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