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美化让城市更美丽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8543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化美化让城市更美丽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854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我市绿化美化重点工程全面启动——

绿化美化让城市更美丽

2019-04-10 16:3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李博文 记者王远洋)春染大地,生机勃发。在江南大街精品街路建设工地上,铁锹飞舞、机器轰鸣、立树掩土、支架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标志着今年我市绿化美化重点工程全面启动。
  今年,我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以弘扬红色文化为主旋律,在巩固去年绿化成果的基础上,重点打造精品街路建设、滨江景观提升、精品绿地建设、佟佳江湿地公园建设工程,突出地域植物特色,强化绿化便民、利民,进一步提质增绿,突出城市主题,打造城市精品绿化景观。
  市绿化处处长刘盈莹告诉记者,城市绿化重点工程已于3月12日展开,截至目前,栽植丛生白桦、垂柳、山樱等乔木2037株,丁香、映山红等灌木1.56万株,清运垃圾300余立方米,回土200余立方米,出动水车100余台次,浇水1500余吨,有效保证了苗木成活率。
  据介绍,江南大街精品街路建设工程,改变原有单一植物结构,提升道路绿地功能,以亚乔、花灌木、植物模纹及各色花卉营造特色商业氛围,打造花团锦簇的街路景观;“三园一带”景观提升工程,继续丰富绿地植物配置,打造景观亮点,增加人文景观及便民设施,完善公园功能;精品绿地建设工程,以完善绿地功能、增绿添绿为目标,形成特色景观。此外,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加快佟佳江湿地公园建设,重点建设入口广场、花溪渡、鸟语林、荷花池、野鸭滩、露营地、滨水林带7个景观区,打造集生态保育、科普教育、文化展示、观光休闲、儿童体验等多功能为一体,融“山—水—城市”三大特色的生态湿地公园。
  “我们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优化城市绿化体系和生态环境,推动城市绿化美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打造一个富有生机和活力的绿色生态城市贡献力量。”刘盈莹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