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宣传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840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昌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宣传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840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东昌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宣传

2019-03-19 15:1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高红报道)年初以来,东昌区司法局全面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范围,深化宣传力度,为东昌区和谐发展新风貌贡献力量。

  “普法赶大集”,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该局工作人员与环通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来到金厂镇大集和长流村集市,在集市上“摆摊设点”,免费为群众送法讲法。宣传人员为赶大集的摊主和来往群众赠送“法治大礼包”,礼包内有法治宣传用品、扫黑除恶法律宣传手册、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单等,还为群众讲解关于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知识。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书籍2000本、法治宣传用品500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8人次。

  专题讲座进社区,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新年伊始,光明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光明街道西关社区和龙泉街道龙水社区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讲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并结合以往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对社会造成危害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鉴别和抵制黑恶势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打击、震慑黑恶势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组织开展考试,增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使命感

  该局印制了200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问答题》试卷,分发到10个司法所,由司法所组织社区(村屯)群众开展考试,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考试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此次考试受益良多,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主动宣传,与身边人一起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建设平安和谐的幸福东昌添砖加瓦。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