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地理标志使用行为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8399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地理标志使用行为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8399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辉南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地理标志使用行为

2019-03-19 13:4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于娟 刘佳报道)为加大地理标志保护力度,规范专用标志使用行为,提升全社会地理标志保护意识,2月份,辉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春节期间地理标志使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地理标志使用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的重点为辉南大米、矿泉水2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该局从使用相关地理标志的产品是否获得批准,使用相关地理标志的生产者是否获得核准或具备相应资格,使用相关地理标志的产品是否符合有关规范和产品标准等开展地理标志使用情况专项摸底。

  该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侵权风险监测,加强全县地理标志产品和地理标志使用等有关的舆情收集研判和动态监控,及时发现侵权风险,做好风险预警和应对预案。严格依法处置地理标志违法行为,对专项整治以及日常巡查发现的擅自使用、假冒、伪造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或者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容易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等行为依法依规严格做好处置工作,大力净化市场环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