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988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98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

2019-01-11 16:0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刘书晗)1月7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举行,活动激发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无偿献血的热情。
  据了解,我市从1998年起就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的目标。2017年,我市临床用血共计2.8吨,2018年达3吨,用血量呈上升趋势。随着《献血法》的颁布实施,对无偿献血也提出了更高要
  求。我市卫生系统将继续做好无偿献血工作,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活动指出,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要把无偿献血工作当成头等民生大事切实抓实抓好。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推进无偿献血工作的良好氛围。完善招募机制,建立一支稳定的无偿献血队伍。强化管理,确保血液安全。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无偿献血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无偿献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和谐。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献血法》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无偿献血的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建立长效的无偿献血公共财政支撑体制,进一步加强中心血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同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发动工作,为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有为的扎实作风,采取科学手段,为全面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市中心医院将结合无偿献血月,开展全体职工献血活动。通过提供义诊、培训、讲座,走进社区基层,普及献血知识,为我市血液供应、科学用血作出贡献。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市疾控中心、市直各医疗单位主要领导及医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