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项目落户集安 再谱振兴新篇章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27798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大项目落户集安 再谱振兴新篇章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27798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九大项目落户集安 再谱振兴新篇章

2018-12-10 17: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记者从12月10集安市商贸交流会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中了解到,亿普上城、颐养源中医药特色康养、老爷府生态养生谷等九个极具集安当地特色的项目正式签约,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自通化市重点项目建设“冬春会战”行动实施以来,集安市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要求各有关单位紧紧围绕“冬春会战”行动提振精神、强化措施、提升服务、狠抓落实,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及年底项目建设收尾工作,并认真谋划和推进明年项目建设。

  一是全面抓好项目年度收尾工作。加大项目督查和服务力度,组织协调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入统入库工作,确保更好地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总投资26亿元的集安市财源兴达选矿有限公司16.5万t/a石墨精矿深加工项目,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并投产运营;总投资2.8亿元的集安公路口岸建设项目,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国门已经竣工验收。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固定资产投资36.4亿元,同比增长24.8%。

  二是全面抓好项目招商引资落实工作。年初以来,我市坚持依托资源谋招商、创新方式促招商、务实对接推招商、跟踪服务助招商、严格督导抓招商,努力实现招商引资规模、质量和效益的新突破。截止10月末,全市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58.9亿元;完成全市招商引资额28.3亿元,同比增长14.1%。全年预计完成招商引资额34亿元,同比增长13.3%。下阶段,我市将围绕优势资源、主导产业、特色人文、城市基础设施等内容认真研究谋划19个招商引资项目。

  三是全面拓宽招商引资渠道。认真梳理年初以来参加省、市经贸交流活动洽谈推动的项目、拟签约的项目、各部门招商未落地的项目,跟踪推动一批在谈项目。同时,积极抓住各地商会举办年会的有利契机,主动“走出去”参与商会年会活动,对接企业高层,并邀请在谈项目企业及回乡过节的吉商来集考察洽谈;对具备签约条件的项目,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扣门招商,力争签约项目13个。截止目前,全市在谈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22.08亿元;力争实现签约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7亿元。

  四是全面优化招商引资服务环境。紧紧围绕干部作风大整顿和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招商引资工作指导力度,提高招商引资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对于已签约的项目提前介入,超前办结项目手续,力争落地项目13个、达到开条件项目13个。 截止目前,全市力争落地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4.38亿元。力争达到开条件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9.88亿元。

  五是全力推进2019年项目谋划工作。结合集安实际,深入分析研究和谋划全市2019年拟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储备项目500万元以上项目52项,项目总投资1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亿元。5000万元以上项目26个,总投资136.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11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拟新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2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45亿元;续建项目10个,总投资107.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66亿元。

  六是认真谋划储备重点项目。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认真落实好经济社会发展的近、中、远期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围绕旅游、特色产业、新材料和高端矿产制造、开发开放、民生改善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共谋划5000万元以上项目21个,预计总投资39.3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预计总投资36.1亿元。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