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医药高新区税务局践行“六个一”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城事-通化站 晓吉 27741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医药高新区税务局践行“六个一”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城事-通化站 晓吉 27741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医药高新区税务局践行“六个一”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18-11-30 18: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于猛 为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实现经济的提质增效升级,通化医药高新区税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纳税人为核心,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践行“六个一”行动为指引,全力服务民营企业。

  “一个标准”强化管理。坚持把统一标准、规范管理作为实现人合、心合、事合、力合的有效保障。该局办税服务厅严格执行省局服务规范,积极落实“一窗受理”,提高即时办结事项比例,强化文明服务,严肃工作纪律,服务统一标准,执法一把尺子,保证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一座桥梁”加强沟通。该局正式挂牌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与企业办税人员、财务负责人建立工作联系,通过有效的电话沟通,告知新机构办公地点、办公电话,让纳税人能够进对门、找准人、办成事。在办税大厅每两个窗口设立一部座机,为纳税人及时准确的解答有关涉税业务的问题咨询。

  “一起培训”共同提高。针对民营企业普遍关心的社保费负担、个人所得税缴纳、增值税减税等问题,该局通过派出业务骨干,邀请开发区社保局业务骨干一同为纳税人开展政策辅导培训会,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存在的问题共同分析,一一解答。

  “一套机制”提升服务。召集大厅青年干部,组建税收宣传队伍,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大厅业务骨干与新录用公务员结成帮扶对子,以老带新,提升队伍力量。

  加强业务培训,组建全能型导税团队,升级导税服务,整合导税力量。导税员通过对纳税人的涉税资料进行预审,准确引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和网上办税设备,避免让纳税人“来回跑”。

  “一线走访”拉近距离。班子成员各带一队,分批次开展重点民营企业上门走访活动,通过实地上门走访,拉近税企间距离,直观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及纳税人涉税问题及困难,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谋发展,提供针对性纳税服务。

  “一步到位”解决诉求。组织辖区内重点民营企业召开“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民营企业座谈会,广泛听取民营企业诉求,深入查找税收管理服务中的短板,解决民营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该局向企业保证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一系列减税降负政策,确保将减税“红利”送到每一个民营企业家手上,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