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型原创话剧《郑德荣》走进通化师范学院 城事-通化站 梁欢欢 2774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型原创话剧《郑德荣》走进通化师范学院 城事-通化站 梁欢欢 2774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型原创话剧《郑德荣》走进通化师范学院

2018-11-30 17: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 盛晓雯 11月28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通化师范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型原创话剧《郑德荣》专场演出在通化师范学院第一教学楼报告厅上演,全校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该剧由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师生倾情演出,共8幕,时长1个半小时。话剧以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为主要线索,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郑德荣同志生前为博士生上入学第一课——回忆1948年投奔解放区——对学生的关爱——严谨的教育思想——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怀——对子女的严与爱——对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直至逝世等感人场景,深刻诠释了郑德荣同志一生坚持“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的感人故事,展现了郑德荣同志的光辉一生和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笃定和执着。

  演出现场,感人的故事、精湛的表演深深感染了教师们。随着剧情的转折起伏,郑德荣同志爱生如子、勤勉治学、淳朴慎独的精神在一个个故事中得以再现。为师者的身正为范、耄耋之年的笔耕不辍、质朴浓厚的爱国情怀,以及对爱人、子女深沉的爱,令这位“红色理论家”真实可感、有血有肉。剧情每至动情处,师生们无不潸然泪下,对郑德荣同志充满崇敬之情。

  采访中,师生对这部话剧给予高度评价。“这场话剧真的让我很受感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后备军,我也要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文学院2017级学生陈可鑫说,话剧让他对郑德荣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

  作为全国教育系统的先进典型,郑德荣的事迹更让观看演出的教师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郑德荣精神,用这种坚定的精神指导实践,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郑德荣对教育的奉献、对学生的关爱,时刻提醒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爱学生、爱岗敬业,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师林男说。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