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人社局多举措做好劳动保障监察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736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人社局多举措做好劳动保障监察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736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人社局多举措做好劳动保障监察

2018-11-30 11:0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夏天报道)今年以来,集安市人社局以劳动者的利益诉求为宗旨,紧紧围绕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职能,加强执法力度,转变工作作风,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做好日常巡查,及时处理举报投诉案件,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重点目标巡查。通过多渠道掌握信息,重点检查欠薪问题频发的建筑领域,从源头上规范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管理。

  提升劳动监察技能。积极组织劳动保障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监察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专业执法素养,切实解决了劳动监察执法过程业务不精、经验不足的问题。

  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规定的程序进行行政执法,对各类违法行为统一执法尺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强化职能部门联动。积极与住建、水务、交通和公安等部门联动协调,强化事先预防,形成合力联合监控,重点行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截至10月底,集安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为230人追回劳动报酬410余万元,受理投诉举报案件结案率达98%。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