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税务局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只跑一次”改革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736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税务局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只跑一次”改革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736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辉南县税务局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只跑一次”改革

2018-11-30 11:0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王一鹏报道)连日来,为更好地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推动“只跑一次”改革,辉南县税务局做好“四个跑”,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班子成员带头,“只跑”变领跑。依托关于更新《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公告,该局主动作为,成立由班子成员组成的“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牵头,做好“只跑一次”改革政策指导、信息支持、制定改革方案、宣传报道等4方面工作,并将办税事项“只跑一次”工作纳入全年绩效考核。
  优化办税流程,“只跑”变简跑。通过政务中心电子显示屏、纳税人微信联络群等渠道,公示纳税人常见业务所需要携带的资料。强化内部资料流转,设立办税服务厅资料传递专用岗位,为纳税人办理减免税、退税等业务,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加强对办税资料的预审力度、简化办税流程,有效提升税收征管质效。
  利用数据平台,“只跑”变智跑。以纳税人培训会为契机,为全县纳税人培训吉林省网上税务局的操作流程、报税流程。建立电子税务局微信咨询群,凡纳税人在安装和操作电子税务局时遇到问题或者是其它涉税相关业务问题都可以直接在微信群里提问,工作人员会及时解答。
  加大部门协同,“只跑”变联跑。加大办税大厅与税政、征管、法制、和各税源管理部门的合作,并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将纳税人的实际情况向各税源管理部门通报,加强对纳税人的辅导和培训。同时,进一步加强与邮政EMS 的合作,为不能及时领取发票的纳税人,提供邮政快递服务,大大减少了办税人的办税成本。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