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深化环保法治宣传强化环保法律保障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735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司法局深化环保法治宣传强化环保法律保障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73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市司法局深化环保法治宣传强化环保法律保障

2018-11-30 10:53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田红喆)市司法局在推进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作用,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保法规纳入全市“七五”普法规划,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增强全民环保意识,让生态环保法律意识真正走进群众生活。
  积极推进落实普法责任制,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等人员自觉尊法守法,推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环保“普法”格局。组织市级法律服务顾问团队,为党委政府在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方面提供法律论证及合法性审查等服务,为地方立法规划和法律法规起草提供建议咨询。
  在市区江堤墙面构建305米长的、以生态环境保护等为主要内容的“法治文化长廊”,设置宣传板73块,共有42个市直部门开展了宣传,让市民在休闲健身中学法,实现法治宣传与百姓生活的零距离。
  同时,结合《通化市河长制工作三年行动方案》组建市县两级河(湖)长法律顾问团(组),建立乡(镇)级河(湖)长法律顾问微信群,以鸭绿江、浑江、辉发河流域生态环保为重点,为各级河(湖)长以及相关部门在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建设和信访案件等方面提供法律论证等服务,为审查修改合同、参与项目谈判等提供法律保障。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依托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创新宣传方式,积极推进在各县(市、区)司法局、环保局建立环保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妥善处理环保领域矛盾纠纷。开辟环保公证服务‘绿色通道’,对证据保全、合同协议等公证业务优先办理。”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