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73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73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18-11-30 10:5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达宇)11月29日下午,全省冬春安全整治大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部署要求,吸取近期部分地区相继发生的多起爆炸事故教训,对我市年终岁尾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市长刘化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化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年初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工作部署,坚持压责任、查隐患、严监管、促整改,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刘化文强调,要扎实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岁末年初、今冬明春是安全事故多发期,是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的关键期,更是推动明年工作良好开局的起步期。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市实际扎扎实实打好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
  刘化文要求,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扎实开展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作,掌握风险隐患底数,建立科学高效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要按照全市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安排部署,认真排查“五个一”工程建设活动在各类企业的推进落实等情况,并成立专项督导组,赴各地开展专项督导。对重大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果断处置,确保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刘化文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聚焦“七查七治”,坚决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冶金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冰雪旅游、学校和幼儿园、养老服务机构、特种设备12个专项战役,形成联动配合、齐抓共管的格局。在加强安全监管的同时,要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由常务副市长李平主持。副市长孙景龙对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及冬春消防安全整治大会战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市长王国昌、严寒,市政府秘书长李涛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