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次“三北”地区高等师范院校协作会在通化师范学院召开 城事-通化站 韩方宇 27300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二十八次“三北”地区高等师范院校协作会在通化师范学院召开 城事-通化站 韩方宇 27300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第二十八次“三北”地区高等师范院校协作会在通化师范学院召开

2018-09-17 1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高等师范院校教育水平,探索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大计,推动“三北”地区高师院校快速发展,9月17日,第二十八次“三北”地区高等师范院校协作会在通化师范学院召开。吉林省教育厅正处长级督学李富忠和来自华北、东北、西北地区的27所院校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张东鸣主持会议。

1.jpg

  校党委书记张国华出席大会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前来我校参会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协作会议,将围绕新时代、新常态、新要求,深入探讨教师教育的新观念、新思路、新内涵,赋予教师教育勃勃生机,不断推进“三北”地区高师院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展现新面貌,创造新业绩。他希望,各兄弟院校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共同携手并进,谱写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篇章。

2.jpg

  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及通化师范学院分别围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新时代师范教育新发展” “根植基础教育 改革教师教育模式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坚守与创新中努力造就新时代大国良师”、“关于人工智能 教师教育的思考” “以习近平民族教育观为指导 扎实办好新时代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教师教育” “以‘五个一流’为引领,奋力创建特色化新型地方高等师范院校” “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主题作大会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校内考察和分组讨论。

3.jpg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大会的召开增进了院校彼此间的友谊,对促进教师教育以及院校建设等方面都产生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和极大促进作用。党的十九大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目标、新要求、新标准,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更加明确了未来艰巨的历史使命。高师院校作为落实振兴行动计划的重要支撑点,更要“疾风知劲草,智者同怀仁”,在推进教师教育创新方面发挥示范作用,成为服务和引领基础教育的生力军和楷模。

4.jpg

  本次会议经推举决定,第二十九次“三北”地区高等师范院校协作会由内蒙古民族大学承办。

  据悉,9月18日,参会代表将赴清河镇顶岗支教实习基地、集安市实习基地参观调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李健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