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262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262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坚定不移查“八不”破“五弊”树“五力”

全市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王志厚讲话 赵忠国出席 刘化文主持

2018-09-11 17: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刘振国 9月11日,市委召开全市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不担当不作为的严重危害,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展现新状态新形象、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在加快推进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中贡献力量、建立功业。市委书记王志厚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国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化文主持会议。

image.png

  王志厚指出,不担当不作为已经成为通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污染源”、经济社会发展的“拦路虎”、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隔离带”、干部作风建设的“并发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不担当不作为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狠抓干部作风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汲取教训,在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对不良作风说“不”,向突出问题叫板,在全市形成敢担当、善作为的好风气、好环境。

  王志厚强调,要深刻剖析不担当不作为的主要根源,坚定不移查“八不”、破“五弊”、树“五力”。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对发生在身边的严重违纪案件进行深入剖析,追根溯源,反思自己的责任。要抓好警示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持刀刃向内,祛除思想病灶,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列出查摆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落实清单、完成任务清单,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按照“四个一批”要求,让为官不为者没有市场、为官乱为者受到惩处、为官有为者受到鼓励和褒奖。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

  王志厚强调,要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干部作风实现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转变。要强化思想引领,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奋斗者”;要强化政治标准,树牢敢担当、善作为的“风向标”;要强化容错纠错,集聚敢担当、善作为的“正能量”;要强化科学考评,用好敢担当、善作为的“指挥棒”;要强化精准培养,锤炼敢担当、善作为“铁肩膀”;要强化关心关爱,提振敢担当、善作为的“精气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以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着力解决影响干部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的关键症结,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推进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茗朝通报了全市干部不担当不作为4个典型案件。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围绕净化修复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我市严肃查处了一批干部“八不”“五弊”典型案件,共涉及3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23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开除6人,免职2人,调整工作岗位4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县(市、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市直、驻通中省直各部门负责同志;驻通国省属企事业单位、金融单位负责同志;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基层群众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