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法院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部署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27224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法院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部署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2722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县法院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部署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09-05 18: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9月4日下午,通化县法院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全院机关干部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省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涛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军作动员讲话。 

  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涛传达了中央、全省、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使全体法官干警进一步认识到本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政治处主任刘炳杰宣读了《通化县人民法院关于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本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全院全员参与,要把破除“五个之弊”作为重点靶子,即“宽松软”之弊、“躲怕推”之弊、“虚飘浮”之弊、“粗浅慢”之弊、“庸懒散”之弊,确保为期50天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党组书记、院长李军对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一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和省委决定。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问题疫苗案件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巴音朝鲁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决定,全院法官干警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党中央和省委对问题疫苗案件的处理决定。二要坚决做到深挖问题真抓实改。全院法官干警要切实解决五个方面的问题,即责任意识不强,“不想为、不想担”问题;工作动力不足,“不愿为、不愿担”问题;干事魄力不够,“不敢为、不敢担”问题;能力素质不高,“不会为、不会担”问题;工作业绩不实,“不真为、不真担”问题。三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带好头。院领导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要做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又要做优良作风的引领者、示范者,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高,自觉走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前列。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担当负责,坚决扛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下决心把本支部、本部门的作风顽疾连根拔起。四要大力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通过这次活动,旗帜鲜明地把重担当、重实干的用人导向树起来,坚决把责任担当、精神状态、素质能力和作风要求不适应的干部换下来。通过坚决调整一批、严肃处理一批、认真选树一批、大胆使用一批,树立用人的鲜明正确导向。五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此次活动与省法院部署正在开展的“吸取身边腐败案件教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集中教育活动相结合,处理好集中教育活动与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关系,形成改进作风、推进队伍建设的综合效应。

  最后,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涛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全院法官干警要统一思想,按照本院的安排部署和院党组的具体要求,深刻领会此次作风大整顿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到大整顿活动中来。要认真对照“五个重点问题”和破除“五个之弊”的要求,彻底查深查透,坚决进行整改,切实取得实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