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采取校对把关措施 保证上网裁判文书质量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27224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采取校对把关措施 保证上网裁判文书质量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27224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采取校对把关措施 保证上网裁判文书质量

2018-09-05 18: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高彦辰 为了保证上网裁判文书质量,防止出现纰漏,以彰显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维护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二道江区法院决定从2018年9月份起,对上网裁判文书实行校对把关的辅助措施。

  凡是上网的裁判文书,均由审判管理办公室复制1份,交由负责校对把关的责任人。经过校对、把关,发现需要修改的裁判文书,分别不同情况进行处理:简单的个别错别字,由审判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修改纠错;情况不明,需要核对的,由校对把关责任人与案件主审(主执)法官共同解决;明显错误,直接关系裁判文书法律效果的,由校对把关责任人告知案件主审(主执)法官纠正。凡需要修改的裁判文书,均由校对把关责任人告知案件主审(主执)法官,由其在案件卷宗中纠正,需要补正的则应履行法定程序。

  二道江区法院提倡,各审判业务部门在裁判文书送达前,可以交由负责校对把关的责任人提前校对把关,以协助保证裁判文书质量。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