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区法院召开司法评估鉴定工作座谈会 城事-通化站 赵新 27115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昌区法院召开司法评估鉴定工作座谈会 城事-通化站 赵新 2711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东昌区法院召开司法评估鉴定工作座谈会

2018-08-20 1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史春杰 为提升司法评估鉴定工作质效,全面助推“执行攻坚”工作,8月16日下午,东昌区法院邀请9家司法评估鉴定机构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张丽娟、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业务庭室庭长、相关办案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张丽娟院长向评估鉴定机构介绍了当前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严峻形势,并分析了当前执行案件中评估鉴定工作的现状。在征集全院干警意见建议后,张丽娟院长共梳理反馈了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评估鉴定流程不严谨;二是评估鉴定时间较长;三是评估鉴定报告有瑕疵;四是鉴定费用缺乏统一标准;五是当事人申请评估鉴定人出庭的费用要价随意,且不出具正规的发票;六是文字笔迹鉴定条件要求较高,部分难以实现;七是鉴定意见中分析说明部分过分简略,非专业人士难以充分理解。

  随后,各机构负责人围绕座谈会主旨逐一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受理案件的进展情况,并对我院加强和改进司法评估工作提出了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对于各机构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张丽娟院长表示感谢,并就加强和改进司法评估鉴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评估鉴定工作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意义重大,法院、评估机构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建立良性互动;二是希望评估鉴定机构能积极发现并反馈法院各部门及法官存在的问题,双方共同搭建便捷友好畅通的交流平台,提高评估鉴定的效率和评估鉴定结果的公信力;三是司法改革新形势下的评估工作要树立危机意识,必须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新的更加快捷高效的评估鉴定模式,在变化中求发展,积极适应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需要。
  参会人员表示,座谈会为法院与鉴定评估机构之间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各机构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提高评估鉴定质量效率,全力支持我院审判执行工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