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区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会议精神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2708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昌区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会议精神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2708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压实责任 坚定信心 全力攻坚

东昌区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会议精神

2018-08-14 19: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史春杰 付晓曦 8月10日,东昌区法院召开全院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张丽娟传达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吸取身边腐败案件教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集中教育活动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会上,张丽娟院长结合两次会议精神,对本院现阶段审执工作进行了深入再总结,并就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把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落实到司法办案中,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执行工作中去。全院干警要从大局层面认识到执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点带面,认真抓好诉讼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做好服务大局工作。

  二是要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做到知必行、行必果。要立足审判职能,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力争为辖区各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要提升精准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确保司法在推动经济上高质量发展更有作为。

  三是要围绕智慧法院“三全三化”、“四个服务”建设目标,完善智慧法院应用,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要按照省院要求,积极推动实现智能化办案、无纸化办公,加快推进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向科技要效率”,助推网上办案工作,全面提升智慧法院服务保障功能。

  四是要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维护司法清廉,持续抓好廉洁司法教育。加强文化建设,健全干警“往基层走、从基层出”的制度机制,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完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机制,让司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五是要牢记司法为民宗旨,确保司法廉洁。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强化执行纪律管理,规范外出办案和执行行为,想尽一切办法“啃硬骨头”;要树立必胜的坚定信心,精准发力,集中一切力量克难攻坚。

  六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妥善处理好各类民生案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多元司法需求。张丽娟院长指出,两次会议意义重大,全院干警要吃透精神、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我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尽职尽责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决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美丽通化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