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法院:挂牵“五联系” 贴心解难题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27082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法院:挂牵“五联系” 贴心解难题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27082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法院:挂牵“五联系” 贴心解难题

2018-08-14 1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张铁民 雷国政 为促进经济社会高效快速发展,集安市委、市政府号召所有市级领导开展“五联系”包保帮扶活动,即至少联系一户企业、联系一个基层单位、一个乡镇(街道)、一个村(社区)和一个贫困户。8月9日,大雨过后的第一天,集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文冒着33度的酷暑、闷热,驱车前往“五联系”包保帮扶点——清河镇森源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太王镇阳岔村村民委员会和贫困户张培山家中,深入了解包保企业、基层单位发展的状况,帮助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了解张培山家危房改造进展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现状。

  邓院长来到清河镇森源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后,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五转”服务民营企业、民商事审判执行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广泛征求了企业的意见建议,为促进法院围绕“五转”、审判执行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累了许多工作经验。

  在太王镇阳岔村村民委员会,邓文院长与村干部及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村委会党建工作、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防汛抗旱以及告诉拆迁等相关情况,尤其重点了解脱贫攻坚和高速拆迁补偿情况,关切询问了拆迁户的生产生活状况。

  今年3月份,邓文院长第一次到贫困户张培山家中进行帮扶对接时,邓院长看到张家所住房屋是活动板房,生活条件极其艰苦,当即协调村委会、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将张培山的房屋列入危房改造计划,年内完成危房改造任务。之后,邓院长多次亲自过问此事。5月份,在多方协调和努力下,张培山家危房改造项目动工,直到今天已基本完成了危房改造任务。同时,邓院长还详细过问了张家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住房、饮水等基本情况以及脱贫项目发展情况。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