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法院专项行动猎老赖 爱心感染残疾申请执行人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010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法院专项行动猎老赖 爱心感染残疾申请执行人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010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法院专项行动猎老赖 爱心感染残疾申请执行人

2018-08-02 19: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7月13日,集安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猎赖一号”专项执行攻坚行动。早晨7点整,一辆辆警车整齐列队、整装待发,闪着耀眼的警灯,只等总指挥一声令下,立即赶赴已“榜上有名”的老赖家,开始猎赖行动。

  2017年8月11日,集安市麻线乡兴农村村民范某龙酒后与其妻李某在家中因琐事扭打起来,听到动静的范某莲(范某龙妹妹)急忙出来劝未果,就打电话报了警。李某一听报警了,马上怒火中烧,立即将矛头指向范某莲,直接将身有残疾的范某莲摁倒在地,一阵连打带踢,致使范某莲受伤住院治疗14天。后来,该案经集安市公安局进行行政处罚,公安部门裁定被告李某承担70%的责任,原告范某承担30%的责任,被告被行政拘留14天,罚款500元。但关于医疗赔偿问题,双方始终没有谈妥,于2017年8月22日,范某莲将李某诉讼至集安法院。经审理,法院认为该案事实清楚,李某承担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伙食费总额的70%,共赔偿范某莲各项损失费9126元,判决生效后立即执行。但李某总是以各种理由,一直没有履行给付义务。2018年5月,范某莲申请立案执行。期间,集安法院执行局干警曾多次到李某家催要执行款,但不是被李某无理拒绝就是被谩骂而归。

  “猎赖一号”专项执行行动当天,执行干警再次来到李某家催要执行款,最后一次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李某眼见这次法院动真格的了,害怕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违法行为被拘留,立即表示马上将执行款送到执行局。中午时分,李某主动将9000多元现金送到执行局。

  集安法院本着为民司法、为民服务的理念,听说范某莲身有残疾,腿脚不方便,于是立即派执行干警将执行款亲自送到范某莲家中。范某莲是当地老实地道的农民,家庭并不富裕,拿到赔偿款后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一个劲的握住执行干警的手说谢谢。至此,范某莲诉李某健康权一案圆满执结完毕。

W020180802704976885036.jpg

图为申请执行人范某莲清点执行款。

W020180802704976954055.jpg

  图为在执行干警引导下,申请执行人填写相关法律文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雷国政 张铁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