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至此?邻居借钱不还,诉至法院终履行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010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何以至此?邻居借钱不还,诉至法院终履行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7010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何以至此?邻居借钱不还,诉至法院终履行

2018-08-02 1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老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的和睦和信任非常重要。近日,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徐鹏法官办结一件邻里之间的执行案件,个中细节让人感慨。
  于某智、贺某夫妇与林某森、王某夫妇原是邻居,林、王二人在于某智家楼下开超市。相处时间长了,林某森夫妇就开始以进货周转的原因向于某智夫妇借钱。一开始的时候借的少,也都能如期偿还,因此后来林某森夫妇开口向于某智夫妇借款20万时,两人没有多想,便借了。谁知这一借,麻烦事儿就来了。
  两家人约定的还款日期很快就到了,可是这林某森夫妇却怎么也还不出钱来,甚至还用上了“赖账三十六计”。于某智夫妇仔细想了想,坏了,可别是遇上“杀熟”的了!二人多方打听,得知林某森夫妇还向别人借了巨款,都没有偿还。
  这还得了?利用邻里之间的信任,借取大额钱款赖账不还。邻居的这些行为,让于某智夫妇伤透了心。夫妻俩人诉至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作出调解,两家人也都在调解协议上签了字。可是林某森夫妇还是不还钱,无奈之下,于某智夫妇向法院申请执行。
  本以为有了执行裁定,对方就会尽快还钱,不成想这两人像吃了秤砣一般,铁了心地不还钱。后来,于某智身患淋巴癌,更是让这个普通的家庭雪上加霜。患者的父亲也因经不住这样大的打击去世了。
  生活的重担眼看就要压垮这个普通的家庭,正是这时,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派驻东昌工作组的徐鹏法官接手了这件案件。在通化市两级法院“猎赖一号”专项行动当天,徐鹏法官及其所在团队的执行干警启动了对被执行人王某(林某森妻子)的拘捕。
  当天,执行干警驾驶警车跟在被执行人王某的车后面紧急追踪。为防止王某驾车逃走或驱车伤人,警车整整追了半个小时,趁王某停车在某货站取货时,迅速将其抓捕。全程参与追踪的申请执行人贺某,看到被执行人被带上警车的时候,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7月17日,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与于某智夫妇达成和解,约定先期给付3万元。此后每月偿还两千元,至还清时止。该案得以执结。
  贺某表示非常感谢。在此之前她得知徐鹏法官的母亲接受心脏介入手术,正在医院住院,就托个人关系到医院查到徐鹏母亲病房,打算到医院看望老人,被徐鹏严词拒绝。贺某为表感谢,书写感谢信送到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

image.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