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朝鲜族学校开展“因为有你 心存感激”爱心义卖活动 城事-通化站 孙晓云 2684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朝鲜族学校开展“因为有你 心存感激”爱心义卖活动 城事-通化站 孙晓云 2684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朝鲜族学校开展“因为有你 心存感激”爱心义卖活动

2018-07-05 1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金文月 付新明 近日,集安市朝鲜族学校幼儿园师生开展“因为有你 心存感激”义卖活动。教职员工、学生、黎明边防派出所部分官兵参加。
  活动当天,家长和孩子们穿上民族服饰早早来到幼儿园,搬桌子、铺桌布、竖招牌、摆物品、贴价签,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幼儿园多彩的操场就变成了一个个摊位林立的热闹市集。
  现场制作的朝鲜族传统美食、手工作品等都是孩子们的劳动成果。布包、草帽、花扇等物品虽小,但从设计到成品都是孩子们自己的创意。他们正通过“义卖”的方式将其变现,以拿来去关爱贫困的小朋友们。
  活动临近结束时,小朋友们将义卖商品得来的所有善款捐于募捐箱内。所有的爱心款皆由各班家长委员代表进行清点,最终筹集到了9751.5元公益善款,善款一部分将用于购买下次爱心义卖材料经费,另一部分将用于捐助贫困儿童。
  此次义卖,让孩子们初步感受市场经济,学会认货币,学会推销、购买商品,设计促销标语,培养孩子们的动手、交流创造等能力。让孩子们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从小就具有理财观念和勤俭节约的意识。通过切身实践和体验,培养孩子们的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