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税局打造便民“高速路”跑出通化“新样本”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6723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国税局打造便民“高速路”跑出通化“新样本”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6723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市国税局打造便民“高速路”跑出通化“新样本”

2018-06-14 14:2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宇婷 佳伟 小琢报道)“您好,这是我们通化国税全新梳理的‘只跑一次’办税服务指南,只要资料齐全,我们承诺让您只跑一次便可办理全部业务。同时,我们还开通了两条‘只跑一次’绿色通道,专门负责传递在办税过程中需要交办给其它部门的文书材料,您只需要在办税服务大厅稍等即可。”这是市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工作人员李敏每天都要重复上百次的话,然而不论重复多少次,她的脸上依然挂着阳光而又耐心的微笑。

  为了能让市区内3万余户纳税人尽享“只跑一次”改革带来的方便和实惠,市国税局坚持围绕“让服务零距离、服务高质量、服务更高效”的服务理念,让纳税人办税不仅要“只跑一次”,还要让他们跑的省心、跑的舒心。

  宣传辅导到位,避免纳税人“盲目跑”。开展政策宣传“一对一”活动,将“只跑一次”改革宣传手册、税企高层“直通车”联系卡、“一对一”税管员信息等制作成“只跑一次”政策“大礼包”,为企业“送税上门”;印制“只跑一次”二维码,纳税人只需轻轻一扫,便可知晓改革内容、具体范围,打破宣传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了解政策信息;印制“只跑一次”宣传小卡片,将每一项办理事项的办税流程、办理要件等信息,向广大纳税人发放,全面提高改革政策在每一位纳税人心中的知晓度。

  服务流转到位,杜绝纳税人“两头跑”。不断提高办税窗口人员的服务能力和业务素质,与市地税窗口开展交流换岗学习,将“一厅通办”全面升级为“一窗通办”。严格按照“只跑一次”清单内容办理各项业务,开通“只跑一次业务传递”专岗,为需要管理部门审核资料的纳税人提供专项服务,利用专岗办理资料内部流转及审批事项。

  协作送达到位,防止纳税人“来回跑”。积极与邮政部门探索全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明确邮政公司代开发票限额范围,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发票代开业务;在全市所有办税服务厅增设“邮政EMS 代办”窗口,承诺为全市纳税人免费邮寄送达代开增值税发票和税务文书,让纳税人享受“足不出户,发票到家”的办税体验。

  方式融合到位,减少纳税人“上门跑”。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将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与邮政投递业务相融合,纳税人可在网上进行申报、缴税、发票申领和行政审批等办税事项,由邮政部门负责直接送达到纳税人手中,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新型办税模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