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悦到我市调研浑江治理、河长制工作推进等情况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672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悦到我市调研浑江治理、河长制工作推进等情况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672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李悦到我市调研浑江治理、河长制工作推进等情况

2018-06-14 14:1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刘雅茹) 6月13日上午,副省长李悦来到我市调研浑江治理、河长制工作推进等情况。市委书记王志厚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李悦先后察看了市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玉带河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浑江-哈泥河-金厂河水系连通工程和桃园水库前期防汛工作,听取了市城建、水利、环保等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
  正在施工的通化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45%,计划年底前完成全部7条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李悦希望工程建设单位抢抓工期、倒排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以民心工程、精品工程造福沿岸百姓,让通化市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归宿感和幸福感。浑江-哈泥河-金厂河水系连通工程是浑江干流两岸的新建项目,包括浑江干支流清淤疏浚、新建生态护坡护岸、堤防建设等工程,目前项目正按施工计划全力推进。李悦对浑江干流段进行巡查调研,沿线查看了浑江的水质现状、河流周围生态环境、污染源治理及河道综合治理等情况。
  李悦指出,推行河长制是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一项民生工程。通化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按照“六个加强”相关要求狠抓治理,要加强河长巡河制度落实,全力保护好河道资源,要加大国家对水环境治理政策的宣传,带动群众保护水环境的积极性,让通化的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空气更清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曲延健,副市长田锡军,市政府秘书长李涛参加了调研。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