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环卫处结束市场化运营调研工作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652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环卫处结束市场化运营调研工作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652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环卫处结束市场化运营调研工作

2018-05-10 15:1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刘振国 实习生王斌鹏 通讯员梁恩思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为使市区环境卫生在短时间内再上一个新台阶,市环卫处班子成员在教育实践活动每个阶段,多次外出参观考察外市县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垃圾无害化处理、安全生产作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5月8—9日,通化市环卫处调研组利用两天时间分别到梅河口市综合执法局、公主岭市综合执法局就环卫市场化运营相关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

  在梅河口综合执法局调研时,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场化经营有关流程的介绍,了解了改制后债权债务处理、职工福利待遇、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冬季清雪、垃圾场管理、人员分流等具体问题,实地考察了主次街道的卫生状况。同时听取了山东明基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关于公司发展愿景的介绍,听取了梅河口明日世基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侯磊总经理关于市场化经营有关问题的咨询。

  在公主岭市综合执法局调研时,调研组也听取了市场化改制、运营的基本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垃圾处理场的施工、处理情况,浏览了主次街道环境卫生状况,调研组利用早晚时间还对环卫设施、作业情况进行了考察学习。

  通过此次调研,明晰了市场化运营的改革思路及基本方法,了解了基本流程和管理的模式,为今后环卫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依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