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金钢”组团“变形” 最终难逃交警“法眼” 城事-通化站 梁欢欢 26419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六大金钢”组团“变形” 最终难逃交警“法眼” 城事-通化站 梁欢欢 26419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六大金钢”组团“变形” 最终难逃交警“法眼”

2018-04-23 14:17 | 来源: 吉网

  2018年4月16日13时许,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通化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通过监控系统发现六辆同款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陆续驶过鹤大高速公路大川隧道,让人惊诧的是,这六辆车的车牌集体“失踪”……

  经过民警细致查询,发现这六辆货车都安装了“翻牌器”。所谓的翻牌器,就是通过一根液压杆接入驾驶室,只要司机在驾驶室按一下开关,就可以让车牌“卧倒”,看起来就像没挂号牌。指挥中心及时将违法信息推送到新开岭检查站,民警成功查获六台严重违法大货车。经查实,这六辆嫌疑车辆为解放牌货车,车牌号分别为黑MJ3479、黑MJ2461、黑MJ3268、黑MJ2511、黑MJ2477、黑MJ4287。面对民警和记者,司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承认集体使用‘’翻牌器‘’是为了躲避电子监控抓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民警对六名驾驶员“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同时责令其将违法改装设备拆除,恢复车辆原貌。

  吉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实习生王斌鹏 图片由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通化分局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