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果松镇举办消防应急演练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600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果松镇举办消防应急演练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600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果松镇举办消防应急演练

2018-02-14 13:58 | 来源: 通化日报

  近日,通化县果松镇消防队、应急办、综治办、安监办、民政办、卫生院、供电所、派出所、学校等单位及部分机关干部,在辖区果松社会福利中心举办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灾民安置”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分为消防知识普及、消防器械使用、现场演练、人员救治、灾民安置五个步骤。先讲解消防基本知识及人员应急疏散要点,再由消防队员现场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让每名应急队员实践操作,直至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演练现场,随着接到福利中心火警电话,镇专职消防队和应急处置队伍迅速集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镇应急处置队员进行人员安全疏散和现场秩序维持,消防队员利用消防车对模拟起火点进行扑救。卫生院医务人员对模拟伤者进行救治。

  通过宣传讲解与现场模拟演练,使群众感受到了真实火场环境,掌握了如何扑救明火、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避险逃生等技能,切实提高了应对初期火情并开展防灾自救的能力,锻炼提高了镇基层部门应急处突能力,为全镇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提供保障,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记者李茂林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