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环卫处扮靓城市迎春节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599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环卫处扮靓城市迎春节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5993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环卫处扮靓城市迎春节

2018-02-13 14:10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实习生 王斌鹏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当家家户户都在为自己的小家大扫除时,市环卫处却已厉兵秣马,出动机械设备和大量人员组成清洁队伍忙碌在市区街道,多举措做到加强管理不放松,清扫保洁无缝隙,垃圾清运无满溢,保持卫生不反弹,全力以赴扮靓市区环境,用清新整洁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blob.png

图为环卫工人清理江沿路工作现场

  一、加大保洁力度。为确保节日期间的环境卫生,环卫工人全员在岗,科学合理的抽调巷路、次干路的保洁人员,充实到繁华路段,缩小繁华路段的保洁距离,增加巡回保洁的次数,加大保洁力度。同时,对树根、电线杆根和垃圾箱周围的残冰、残雪进行彻底清理。针对节日期间垃圾产量剧增的特点,延长繁华路段的清扫保洁时间,对重点路段死看死守,随脏随治,保证清扫保洁不漏档、不漏段,彻底干干净净迎新年。

blob.png

图为环卫工人清理江南东路工作现场

  二、全方位擦洗。组织环卫工人,利用温水和抹布对江边护栏、果皮箱、垃圾箱、道路护栏、桥梁桥柱和护栏等“城市家具”进行彻底擦拭,去除尘土和污渍,使这些“城市家具”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blob.png

图为环卫工人清理建设大街工作现场

  三、加大垃圾收运力度。针对春节前家家户户打扫卫生,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大件垃圾激增的现象,市环卫处提前制定垃圾清运工作预案,合理调配车辆,延长早晚作业时间不间断巡回清运。所有垃圾清运车辆、设施设备全部启动,歇人不歇车,连续运转,确保各种垃圾得到及时收集、快速清运处理,确保生活垃圾随产随清。

blob.png

blob.png

图为环卫工人清理民主路工作现场

  四、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制,以“运行高效,管理规范,安全整洁,群众满意”为主题,加强驾驶员、保洁员、管理员等环卫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各部门作业单位安全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对各环卫作业车辆、停车场、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的防火防盗防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blob.png

图为环卫工人清理江盛路工作现场

  五、健全应急工作预案。针对今冬除雪工作,安排专人值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收听天气预报,机械设备和人员随时待命,保持通讯网络24小时畅通。同时深入开展调研,总结经验不足,从组织、人员、设备、物资落实等方面,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了今冬清除冰雪工作预案,确保再次除雪更高效、更快捷。

blob.png

图为环卫工人清理光复路工作现场

blob.png

图为环卫工人清理滨江南路工作现场

blob.png

图为环卫工人擦拭新华大街护栏工作现场

blob.png

图为吸尘车在玉泉路吸尘作业工作现场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