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危房改造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5910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危房改造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5910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危房改造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2018-02-01 10:30 | 来源: 通化日报

  2017年,集安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共有危房户98户,为了保证贫困户“住有所居、住有所安、住有所适”,该市把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保障民生、改善环境的重要举措来抓。

  投入补助资金410万元,根据《集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集安市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对于建房手续齐全的67户贫困户,新建户每户补助4万元,修缮户每户补助8000元。同时,在按文件进行补助的基础上,对贫困户新建户每户再给予1万元补助,对修缮户每户再给予2000元补助;对建房手续不全的31户贫困户,采取企业帮扶的措施,新建户每户补助5万元,修缮户每户补助1万元。截至目前,98户危房户已经全部完成改造工作,切实保障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居住安全问题。

  记者梁燕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