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江乡重点工作坚持五个“不动摇”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5861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二道江乡重点工作坚持五个“不动摇”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586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二道江乡重点工作坚持五个“不动摇”

2018-01-24 11:21 | 来源: 通化日报

  新年伊始,二道江区二道江乡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坚持五个“不动摇”,努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工业强乡战略不动摇,把工业作为发展核心继续突出“转型”这一发展主题,推进工业经济加快转型,注重新项目、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和储备工作。大力推进休闲度假、生态观光、民宿体验等城郊旅游项目,加快推进桦树村医养结合天然综合体项目,着力构建以医疗、健康、养老为一体的新兴服务产业。

  坚持农村工作不动摇,把致富作为发展目标该乡以畜牧养殖、食用菌栽培、中药材种植、城郊休闲农业发展为主要目标,重点扶持合作社一些种植、养殖项目。同时,切实做好乡村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使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和整体面貌得以明显改善,打造规划科学、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生态乡村,美丽乡村”。

  坚持改善民生不动摇,把社会事业作为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提高村级卫生服务水平,结合创卫工作,在5个村建立健康小屋,配齐配套设施;加强社会福利中心社会化管理,做好通化市好帮养老服务机构的接收工作,增强五保老人集中供养能力;继续开展项目促脱贫工作,巩固2017年全乡扶贫项目,监督落实分红制度,继续谋划其他扶贫项目,确保2018年脱贫不少于20人。

  坚持安全维稳不动摇,把社会稳定作为发展基础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进程,增强信访工作的群众公信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坚持抓党建不动摇,把思想建设作为发展动力源泉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个人,与工作和业务紧密联合,进一步完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全乡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朱洪锋记者钟雪灵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