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辉南冰雪旅创嘉年华暨“辉南农商行杯”首届龙湾山地冰雪马拉松活动开幕 城事-通化站 晓吉 2566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辉南冰雪旅创嘉年华暨“辉南农商行杯”首届龙湾山地冰雪马拉松活动开幕 城事-通化站 晓吉 2566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吉林·辉南冰雪旅创嘉年华暨“辉南农商行杯”首届龙湾山地冰雪马拉松活动开幕

2017-12-23 17:43 | 来源: 吉网

首届龙湾山地冰雪马拉松活动开幕

首届龙湾山地冰雪马拉松活动开幕

  秘境龙湾,冰雪飘舞之中映衬雄阔之美,魅力辉南,银装素裹之下构筑旅游乐园。12月23日,吉林·辉南冰雪旅创嘉年华暨“辉南农商行杯”首届龙湾山地冰雪马拉松活动拉开帷幕,奥运冠军宫金杰、象棋国际特级大师蒋川等一众明星前来助阵,冰雪观光旅游、冰雪体育运动、冰雪文化体验三大主题单元各具特色,让广大游客从视觉冲击上刷亮眼球,在感官体验上尽享盛宴。

首届龙湾山地冰雪马拉松活动开幕

  赏龙湾冬韵,品别样风景。冰雪观光游旨在展现辉南冬日之美,让广大游客感受龙湾不一样的风情。“4A”级景区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是距今60—100万年前火山爆发后所形成的自然风光,景区总面积8102公顷,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群,由“七湾、两顶、一瀑、一漂流”组成。三角龙湾最大水深88米,沿岸曲折有致,壁险峰奇,雄秀伟岸,湖心小岛伫立万年如珍珠般镶嵌。大龙湾最大水深97米,群山环抱,阔秀万千,今年夏天象棋国际特级大师蒋川在此挑战蒙目棋1对26取得成功。吊水壶瀑布一泻千里,冬夏奔腾,演绎着冰上溪流的独特奇观。四方顶景区海拔冠绝辉南,辽阔平坦,枯木乱石更有别样情怀。皑皑白雪给龙湾景区赋予了更加浓郁的神秘色彩,也为广大游客创建了赏雪的天堂,届时可以领略到不冻冰瀑、雪蘑菇、雪淞等众多冰雪奇观。据了解,启动仪式当天,龙湾所有景区门票免费,活动期间游客将享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

首届龙湾山地冰雪马拉松活动开幕

  享冰雪体育,洒冬日激情。迎合东北别致冬景,冰雪体育运动也将成为又一大特色亮点。山地冰雪马拉松比赛赛程设置21公里,由主会场出发,绕大龙湾、吊水壶景区、三角龙湾和金川镇镇区环线完成,参赛者可以一面角逐名次,一面欣赏美景,200名选手参与其中,挑战不一样的马拉松。为给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一次感受冰雪竞技的机会,本次活动还特别组织迷你马拉松比赛,赛程5公里,让更多人感受到冬季运动的快乐。此外,由县机关干部、社会群众参加的雪地徒步活动,将由主会场出发沿吊水壶景区游览全程,为马拉松正赛助力加油。在“大龙湾滑雪场”,还有雪地足球表演赛等诸多活动相继开展,为寒冷的冬日点燃体育运动的热情。

首届龙湾山地冰雪马拉松活动开幕

首届龙湾山地冰雪马拉松活动开幕

  展关东魅力,鉴文化传承。在冰雪艺术展示上,龙堡森林度假村设计推出“冰挂观赏大道”,设置冰嘎、雪地摩托、雪地香蕉船、雪上飞碟等冰雪活动场所和用具,提供索道和 2条中级雪道、2条初级雪道,供游客体验冰雪文化乐趣。在三角龙湾、吊水壶、四方顶景区和龙堡森林度假村的合适位置,设立冰雪乐园活动区,为游客提供雪锹、清雪工具等,让游客亲身体验清雪、堆雪人、制作冰雪作品的乐趣。此外在明年1、2月份,将于青顶水库开展辉南县“东部冬捕 情定青顶”系列活动。除活动主会场金川镇外,辉南县其他各乡镇也将围绕本次冰雪旅创嘉年华活动,结合本地特点和优势,组织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冰雪娱乐活动。

  据了解,本次吉林·辉南冰雪旅创嘉年华活动将从12月23日延续至明年3月3日,是辉南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积极实施“旅游+”发展战略,依托丰富的冰雪和民俗文化资源开展的冰雪旅游系列活动,既丰富了四季旅游产品,弥补冬季旅游短板,着力培育辉南“四季宜游”的旅游品牌形象,又为推动辉南全域旅游发展开辟了新路。

吉网、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实习生王斌鹏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