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薛甄珠”老人难团圆 法官出招期盼重逢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5436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现实版“薛甄珠”老人难团圆 法官出招期盼重逢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5436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现实版“薛甄珠”老人难团圆 法官出招期盼重逢

2017-11-17 15:30 | 来源: 吉网

  前段时间风靡影视的《我的前半生》中的薛甄珠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是女主角的母亲,也是位单亲妈妈,在跳舞时结识了身价显赫的老崔,两人一见如故、相知相爱,但却遭到老崔儿子的恶言警告、重重阻拦,另人揪心心痛。近日,通化市二道江区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件案子。

  一对均再婚老两口已结婚七八年了,感情非常好。今年1月份为琐事拌了几句嘴后,老太太一气之下从东北去了深圳儿子家。儿子得知内情后不让母亲再回东北,并把母亲的身份证要走。老太太过了几天消了气后,十分想念老伴,想回到东北,但遭到儿子阻拦,不给老太太身份证,使其无法买票。

  老头在东北也想老伴,得知老伴买不了车票回不来,便赶到深圳。在这期间姑爷不给好脸子,住了半个多月,也没领回老伴,老头一个人孤孤单单回到了东北。俩人互相想念牵挂,多次在电话里说着说着就都哭起来,为了盼重逢,老两口什么招都想到了,最后想到了假离婚一招。“要是起诉离婚,必须双方都到场,法院一发传票,我儿子肯定就得放我走,你就在东北起诉离婚吧!”老太太在电话中对老头哭诉道。

  老头到法院起诉离婚后,法院确实给老太太发了到法院开庭应诉的传票,老太太终于看到了回家的希望,可她的儿子在电话里对办案法官称,老太太身体不好,住院了,没法回东北应诉。老头没有办法,只好撤回了离婚诉讼。

  办案法官得知了这老两口的苦衷和诉讼的内情,看到老头无助的表情,同情之心油然而生,虽然案子已经撤回,但办案法官依旧为老头想办法团聚,法官支招称老人可到车站、机场的派出所说明情况,提供本人真实身份信息,派出所便会马上给当事人办理一张乘坐火车、飞机的临时身份证,拿着这张临时身份证明,就可以买票了。得到办案法官的指点,老头有了笑模样。但愿这老两口能早日团圆,办案法官心中默默祈祷。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实习生 王斌鹏 通讯员 高彦辰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