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上的青春交响曲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5425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键盘上的青春交响曲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542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键盘上的青春交响曲

记辉南县国税局信息中心主任赵桂凤

2017-11-16 13:54 | 来源: 通化日报

  在辉南县国税局提起赵桂凤,谁都会竖起大拇指说上两句夸赞的话。你别看她长得清清瘦瘦的,但每天忙碌于各个办公室之间维修维护全局电脑,却从来没听她喊过一声累。同事们看到她忙起来常常满脸是汗就心疼地说:“小凤啊,喝杯水歇歇再干。”她总是笑呵呵地说:“不累,修好再歇。”

  赵桂凤凭着对工作的挚爱和担当,坚守一个岗位整整15个春秋,她淡对枯燥执着坚守,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岁月烙印在键盘之上,在平凡岗位上书写出亮丽的人生轨迹。由于工作出色,她曾多次获得省、市、县各级表彰和奖励。面对这些荣誉和成绩,赵桂凤总是谦虚地说:“岗位就是责任,我热爱这个岗位,愿意为同事们服务。”

  勤奋善思,吃苦在前2002年,22岁的赵桂凤以优异成绩考入辉南县国税局。刚上班,她就被分配到信息中心工作。虽然说信息中心是搞技术的,但免不了许多搬搬挪挪的活,那时的计算机不像现在这么轻便,每套足有45斤重,对于男生来说搬一套都很费力,更何况是一个清瘦的小女生,但赵桂凤干起活来从不打怵,她说她是农民的女儿,天生就能吃苦。2003年,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开展相关业务,她独立设计并创建了辉南县国家税务局网站。为了将网站尽快建成运行又不影响日常工作,她常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完成网站建设工作。

  舍小为大,无私奉献2005年12月,身怀六甲的赵桂凤正赶上全国税务系统第一次征管综合软件全面上线运行前的准备工作。她顾不上计算机设备辐射对胎儿的影响,坚守在岗位上,对上百台设备和上万条数据时时监控和维护,发现问题马上解决。由于她忠于职守勤奋工作,2009年8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她的人生理想。2013年,省局给辉南局调拨了10台计算机,为了让大家尽快用上新电脑,她利用节假日带着刚刚上学的儿子到单位加班。机房和最远的办公室虽然只有几十米的距离,可她一个人搬运每台重达20多斤的设备,来来回回就走了上千米,很快额头上冒出了密密的汗珠,儿子看见满头汗珠仍不停忙碌的妈妈,亲昵地喊到:“妈妈是个‘女汉子’。”其实,在辉南局的工作大楼里,大家常会看到赵桂凤流着汗奔波于楼上楼下进行电脑维修维护,有好心同事看她这么辛苦,劝她换个岗位,她却笑呵呵地说:“这岗位我习惯了,没事,就当锻炼了。”

  肩负重任,担当忘我2015年,金税三期系统试运行前后,辉南局先后收到了上级调拨的60台计算机,因为必须要赶在12月14日前完成这60台计算机的安装、调试,赵桂凤带领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没有吃上一顿热乎饭菜,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2016年初,国务院要求营改增工作必须在当年5月1日完成。赵桂凤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组织有关人员在纳税人集中办理金税盘和税控盘之前,提前领取并安装好发行设备,在服务公司的协助下,顺利做好了企业金税盘和税控盘的发行工作。

  付出是幸福的,坚守是快乐的。赵桂凤以她朴实无华、热情勤奋、坚韧恪守的干事精神,把挚爱的岗位当成展示自我的舞台,为之流汗,为之自豪,更享受着汗水之后的人生幸福。

  记者梁景华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