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镇林业工作站资源管控措施多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5189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台上镇林业工作站资源管控措施多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5189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台上镇林业工作站资源管控措施多

2017-10-12 09:53 | 来源: 通化日报

  做好林业资源管控,是落实好生态保护工作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集安市台上镇林业工作站克服人员不足、管控范围大等困难,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认真做好辖区内资源管控工作。

  正确宣传引导,促进转产升级。为提升百姓生态意识,该镇林业工作站工作人员深入村屯开展入户宣传,为百姓解读国家林业资源管控相关政策,让百姓充分认识保护生态、加强资源管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百姓大力发展农田种参、林下多种经营等有利于生态保护又不影响经济收益的好产业、好项目。目前,该镇平地栽参已突破5000亩,林下沙参产业初具规模,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

  订立书面保证,增强红线意识。与参农签订参后地还林保证书,共与在山参农订立保证书300余份,以法律约束行为,增强生态红线意识,切实做好资源管控工作。

  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设施保障。今年,投资2万元,购买无人机一架、执法记录仪4台。充分利用无人机开展辖区巡航,对疑似资源破坏地块进行现场勘查。截至目前,该站共处置破坏资源案件3起,无人机成为辖区内资源管控工作的一把“利剑”。

  张金刚 记者刘书晗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