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两万余人受益健康扶贫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518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河县两万余人受益健康扶贫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518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柳河县两万余人受益健康扶贫

2017-10-12 09:50 | 来源: 通化日报

  “我患股骨头坏死已经很多年了,因家里贫困一直没去治疗,犯病的时候非常疼,根本没法干农活,心里面非常着急。现在好了,通过县里的健康扶贫政策,我在省医院免费做了手术治疗,正在逐步康复中。”柳河县驼腰岭镇七棵树村村民范玉香说。原来,今年,听镇里宣传说贫困户能在省医院免费治病,范玉香提交了申请,审核通过后就去了省城看病,并做了手术。手术后,腿不疼了,医生告诉范玉香等痊愈以后腿也不会再瘸了,走路会方便很多。

  范玉香正是该县健康扶贫的受益者之一。脱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柳河县明确目标,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开展健康扶贫。投资1939万元,完成14个乡镇卫生院标准化改造,投资1605万元,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214个,组织2支县级、15支乡级、215支村级巡回医疗队开展下乡诊疗活动,共派出医务人员8160人次,诊疗患者2.25万人次,进一步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为精准扶贫打下坚实基础。

  “县里实施健康扶贫政策后,我们开始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情况,在走访到七棵树村时,发现范玉香的情况符合健康扶贫的政策和条件,就告诉她能到省医院免费治疗。范玉香有了治疗意向,我们就着手联系相关部门、单位,在建档立卡后,很快她就到省医院进行了手术。”驼腰岭镇卫生院院长王柏全详细介绍了患者治病的整个过程。

  记者刘宇迪 祝钧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