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联合强化交通安全监管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4839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多部门联合强化交通安全监管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4839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我市多部门联合强化交通安全监管

2017-08-18 16:47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交通民警在检查客运车辆安全状况。记者李瑞新摄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交通局、市运管处,围绕“三个不发生”创建目标和“四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具体要求,开展交通安全执法大检查,强化客运车辆监管,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暴雨、高温天气多发,加之旅游旺季旅游包车、学生放假和群众自驾出行不断增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这一情况提前部署召开动员会,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到辖区内多家旅游及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他们每到一处首先向客运企业讲解客运车辆安全运行的注意事项,与驾驶员展开座谈,针对在监管、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与相关企业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从源头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他们还组织民警利用客运企业GPS 监管平台,对正在行驶的客运车辆跟踪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客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在国省干线设立临时执勤点,实行“定人、定点、定责”的工作制度,加大检查力度,尤其加大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路检路查力度,从严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交警支队将结合我市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开展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4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充分发挥交警执法站、公路超限检测站、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的作用,利用各级监管平台,加强对“两客一危”和严重超载货车的监管,严格查处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

  赵陆鹏 记者李瑞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