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集中销毁14173个“小锅盖” 城事-通化站 孙晓云 2470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集中销毁14173个“小锅盖” 城事-通化站 孙晓云 2470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打击非法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通化市集中销毁14173个“小锅盖”

2017-08-02 14:38 | 来源: 吉网

  8月2日上午,通化市对近期以来收缴的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进行集中清理,随着压路机的阵阵轰鸣,非法接收设施被碾成了碎块,这也标志着通化市打击非法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使用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百姓俗称“小锅盖”),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社会治安和市场秩序,危害国家安全。通化市把收缴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备工作作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促检查,落实工作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

  为做好此项工作,由通化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联合下发文件,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牵头落实,组成了由文化、公安、城建、工商等部门联合成立的执法机构,工作人员深入全市各街道社区、乡镇村屯,对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向社会各界发布通告,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接受的,由执法队员对非法安装的设备予以拆除没收。同时,工作人员对国家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安装和购买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目前,全市共清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14173个,其中,集安市拆除率达到99.5%,较好地净化了卫星电视广播传播环境。

  《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明确规定,国家对生产、进口、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实行许可证制度,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私自生产、销售、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对擅自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销售,没收其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并可以处以相当于销售额二倍以下的罚款。

  据介绍,今后,清除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将常态化进行,对通化市区域内所有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规范通化市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销售市场,维护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促进通化市广播电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吉网、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实习生 王斌鹏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