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4650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4650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17-07-27 10:47 | 来源: 通化日报

  为了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活财产安全。近日,集安市国土资源局在集安市青石镇长川村组织开展了一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共有60余人、10余台车辆参与演练,通化市国土资源局及集安市各乡镇、街道共5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以青石镇长川村因强降雨出现泥石流险情为背景。青石镇防灾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救援小组立即奔赴“受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指挥、帮助群众及时撤离到临时安置点避险。此次演练设有应急抢险、后勤保障、医疗救援、综合协调、治安保卫5个工作组。通过紧张有序地救援,所有“受灾群众”能够及时转移,“突发情况”得到及时处理。整个过程用时30分钟,全体参演干部和群众密切配合,对灾情发生到后续救援进行了全程的真实演练,提高了处置突发地质灾害的能力。

  记者杜兴武冯立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