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公安交管大队专项整治酒驾违法行为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4486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公安交管大队专项整治酒驾违法行为 城事-通化站 姜春起 24486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公安交管大队专项整治酒驾违法行为

2017-07-07 15:55 | 来源: 通化日报

  近日,集安市公安交管大队着眼实效和常态化,奏响“四部曲”,持续开展酒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打下牢固基础。

  奏响“组织部署曲”,提高思想重视程度。该大队结合夏季天气情况、辖区事故形势以及夏季道路交通可能引发的新情况,要求全体民警加强责任心、认真总结前期酒驾整治经验,积极分析夏季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对行动进行周密部署、科学安排,提高打击酒后驾驶的精确度。

  奏响“路面管控曲”,加大查处打击力度。把握时间要素,加强重点时段查处。针对酒驾深夜化、凌晨化的特点,将午间12时至15时和晚间21时至凌晨作为整治酒后驾驶的重点时段,对饭店、餐饮、娱乐场所较为集中区域进行管控,以私家车、摩托车、面包车、客运班车、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为重点,对过往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

  奏响“宣传教育曲”,扩大宣传教育广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媒体,重点宣传酒后驾驶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力度,营造全民反酒驾的安全氛围,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酒驾、安全行车。在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单位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挂图,使办事群众和驾驶人受到教育提示。

  奏响“文明执法曲”,严格执法处罚强度。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注重罚教并重,规范设置执勤点、检查方式和执勤执法用语,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坚决杜绝因态度生硬与群众发生冲突。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统一着反光背心,规范设置警示标志、反光锥筒,规范使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录像和照相等科技装备,及时固定证据,切实提高了打击质量和执法公信力,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记者郝欣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