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开展防御山洪灾害避险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4478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开展防御山洪灾害避险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城事-通化站 周柏航 24478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开展防御山洪灾害避险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2017-07-06 18:16 | 来源: 吉网

  日前,集安市在麻线乡兴农村开展防御山洪灾害避险救援演练活动。

  活动中,演练现场指挥长宣布:麻线乡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正式开始。紧跟着预警广播发布“兴农村雨量超警戒,请大家立即转移到安全区”的指令,顿时预警警报响起,应急抢险队伍紧急列队集合,分组执行搜救和转移群众任务,村干部在危险区组织引导群众转移,群众不断从四面八方向指定“安全区”汇聚。由于洪水迅猛,有一名村民来不及转移,被洪水围困,应急医疗小组立即对其进行医疗救援,然后送医院治疗。在岸上,随着水位上涨,部分河堤出现河水漫溢,抢险应急队紧急出动赶往现场,迅速展开救援,装沙、搬运、铺砌土袋,整个过程组织严密,配合娴熟。

  9:30,演练结束,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按照演练方案,行动迅速,临战不乱,整齐有序,园满完成了演练预定目标任务,有效提升了防汛救灾能力。活动现场,百名群众积极配合,各部门责任明确,协同作战,活动有条不紊,达到了演习预期目的。

  通过演练,检验了集安市防汛预案和防汛措施的可行性,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干部、应急队及群众遇到山洪地质灾害时的救助能力和逃生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振国 实习生 王斌鹏

责任编辑: 周柏航